top of page

・蝴蝶蘭-Diana Vreeland・

Ginger 於家中栽種的蝴蝶蘭遇上 Diana Vreeland。

蘭,是花中之后。蘭花從不取媚於人,也不願移植於繁華都市。

Diana Vreeland 一直以獨特眼光顛覆美的成見,賦予時尚嶄新面貌。她儘管對自身的外貌感到不安,但她反而突出缺點,創造強烈的個人風格,出眾品味深受紐約Harper’s Bazaar雜誌的青睞,進入時尚產業。1961年,《Vogue》把她挖角過檔,成為雜誌中的總編輯,聘請最頂尖的攝影師,最當紅的模特兒去打造出璀璨與令人咋舌的時裝照,體現出她的時裝和美藝哲學。

為了創作具美感的時裝雜誌,她行事手法從來不計較成本,請團隊到日本雪山或非洲沙漠中拍攝,在1971年底,堅持使用最高成本的團隊的她,被總公司革除了職位。其後,她獲委任創作出任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服飾部顧問,繼續她創作美的人生。

看看從她眼晴看到的花,與我們有什麼分別?

攝影師 Irving Penn 的作品。 於 60 年代與 Diana Vreeland 的作品.

“Specialists in Sex: Orchids”  by Irving Penn for US Vogue, December 1970  像不像 Georgia O'keeffe 的畫作?


Stay Up-To-Date with New Posts

Search By Tags

尚無標記。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