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・生命循環-芙蓉-淨化驅蟲・


萬物甦醒的季節,連最討厭的蟲子也一併起了床。

自古民間習俗相傳芙蓉可以淨化氣場、可鎮靜安神、制菌驅蟲,所以有正氣之香的尊稱。Ginger 今天就從自家的小花園中摘下枯掉了的芙蓉葉,製作驅蟲薰香,點燃後的香灰更能變回養份,為植物從新帶來豐富的營養。深感大自然的循環法則,十分美妙。

1.枯掉了的芙蓉葉。

2.摘掉了的枯葉,準備燃香。

3.以火柴點火,燒掉了的木也可成為養份。

4.點燃後芙蓉的味道,散發出廟宇中的莊嚴氛圍。淡然的草香味除了能驅蟲卻真的能令人心靈平伏下來。

5.灰燼重新回歸母體,為植物重新注入營養。

如果有朋友們喜歡於家中點燃鼠尾草(white sage),其實可以用芙蓉作替代品。原因如下: 1.鼠尾草於香港難以栽種,更不常見以盆栽出售 2.香味較濃烈,芙蓉燃後的香氣相近,卻顯得較為淡雅與清幽 3.自家栽種,能取之不盡


Stay Up-To-Date with New Posts

Search By Tags

尚無標記。
bottom of page